吕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吕梁社保 > 吕梁医疗保险 > 医保覆盖范围和缴费办法
医保覆盖范围和缴费办法
2013-12-30 15:29【我要纠错】

【导语】:医保覆盖范围和缴费办法信息内容如下:

  覆盖范围和缴费办法

  城镇所有用人单位,包括企业(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等)、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都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乡镇企业及其职工、城镇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决定。

  基本医疗保险原则上以地级以上行政区(包括地、市、州、盟)为统筹单位,也可以县(市)为统筹单位,北京、天津、上海3个直辖市原则上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统筹(以下简称统筹地区)。所有用人单位及其职工都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参加所在统筹地区的基本医疗保险,执行统一政策,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统一筹集、使用和管理。铁路、电力、远洋运输等跨地区、生产流动性较大的企业及其职工,可以相对集中的方式异地参加统筹地区的基本医疗保险。

  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用人单位缴费率应控制在职工工资总额的6%左右,职工缴费率一般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随着经济发展,用人单位和职工缴费率可作相应调整。

手机访问 吕梁本地宝首页

  • 吕梁工伤护理/报销申请材料一览

    吕梁工伤护理/报销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吕梁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吕梁工伤保险缴费指南

  • 吕梁市工伤保险相关法律责任说明

    吕梁市工伤保险相关法律责任有哪些具体内容呢?吕梁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吕梁市工伤保险相关法律责任的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吕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吕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联系方式有哪些?办理工伤保险的地址是在哪里?吕梁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吕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吕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联系方式有哪些?办理失业保险的地址是在哪里?吕梁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吕梁工伤致死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吕梁工伤致死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吕梁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吕梁工伤致伤/残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吕梁工伤致伤/残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吕梁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吕梁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 吕梁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 吕梁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 吕梁养老保险查询指南

  • 吕梁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 热门推荐